乐林

嘿我吃醋了

Mademoiselle易:

伪双处女情节 雷者慎入





刚落地哈尔滨不久,易烊千玺就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说是同事的女儿这两日也要去哈尔滨玩,让易烊千玺好好照顾人家女孩子。说完还把女孩的身高职业星座血型统统报了一遍。迟钝如千玺也大概猜到,这是双方家长安排的一次非典型相亲。
两人第一次见面在一个颇有俄罗斯风情的西餐厅,女孩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没有浓妆艳抹也没有染颜色怪异的头发,谈吐大方举止得体,千玺甚至想,这个女孩子也是不错的。吃饭完毕的当天两人就约定了第二次约会的时间。
千玺趁着洗澡的功夫给王源打了个电话,问他跟女孩子约会去哪里好。没想到王源那边一通鬼哭狼号,假惺惺的抽泣道,“千玺没看出来啊,你小子挺有本事啊,刚去哈尔滨玩了几天就勾搭上美女了??”“什么勾搭!就是相亲认识的一个姑娘。”王源查了查手机旅行指南,跟千玺说不然就去中央大街好了,在街上走走,走到松花江还能去看冰灯。

那天下着细细的小雪,可能是因为有点冷的缘故,街上根本没几个人。千玺跟姑娘在街上碰头的时候,只有前面慢慢走着的两个人。大概是因为路面太滑,稍矮的那个把手伸进了另一个的衣服口袋里,俩人一边走一边又笑又闹的,千玺就没忍住多看了两眼。

还是王俊凯先看到的千玺。他很是惊喜的叫了他一声,开心的嘴露出了一对虎牙。然后千玺看见了站在他身边的刘志宏。天气冷的缘故,他把棉服的帽子裹在了头上,整个人看起来可爱极了,象那只千玺最爱的轻松熊。

他也对千玺笑了一下,露出了跟王俊凯一模一样的虎牙。看见他放在王俊凯棉服里的手,不知怎么,千玺突然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正当千玺犹豫着要如何介绍女孩时,女孩倒是大方的挽起了千玺的胳膊,笑着说,“我叫郑梓琪,千玺的女朋友。”

王俊凯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看着千玺,刘志宏仔细的看了郑梓琪几秒,然后在王俊凯耳边用重庆话说了一句什么,转头对千玺说,“我跟小凯哥先走了哈,不打扰你们,不打扰你们。”
小,凯,哥,是吧。千玺感觉心中忽然就升起了一团无名烈火。
早就听说这俩人进了一个剧组到哈尔滨拍戏,期间不知是剧组炒作还是确有其事,总是有很多暧昧的花边新闻。一开始千玺还觉得不是真的,没想到两人都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了?说话都需要加密码了?
突然觉得,学校教的那些英语啊日语啊都什么用啊,还不如学学重庆话。
走在前面的两个背影还穿着相同款式不同颜色的衣服跟鞋子。行啊,这才多久啊就穿上情侣装了。

千玺心里突然就特别不是滋味,连郑梓琪跟我说了什么话都没有听清楚。只听到什么,报纸,师兄弟,情侣,相配什么的。看着刘志宏招摇过市的鲜红色衣服耀眼夺目,旁边王俊凯藏蓝色的衣服又有种说不出的安静沉稳,确实蛮配的。
突然觉得什么感觉都没有,只觉得冷,冷到每根骨头都在打颤。而自己能想到的唯一的温暖,却是重庆某个阴雨绵绵的湿冷的夜晚,刘志宏留在公司陪着北京飞过来的他,俩人穿着睡衣躺在被窝里,一起看一部无聊的电影。

大概是遛号了太久,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防洪纪念塔边。一抬头竟然看见王俊凯拿着一个单反相机正等着刘志宏摆造型好给他拍照。郑梓琪热情的走过去问王俊凯,要不要给你们来一张合照。王俊凯想了想,便把相机交到了郑梓琪手上,自顾自的迈着大长腿跑到了刘志宏身边。他的手十分自然的搭在了刘志宏肩上,然后问,千玺,来一起合照啊。千玺笑着摇了摇头。想,人家两个人甜蜜合照,我在中间参合一脚算是怎么回事啊。

合照完刘志宏跑过来拿相机要给千玺和郑梓琪拍一个合照。千玺摆摆手不太想照,刘志宏笑着说,有什么不好意思嘛,照出来下次让小凯哥带给你嘛。
于是,千玺,这个拍过无数封面杂志的半个专业模特,在照相机背后刘志宏温暖的笑容里,竟然尴尬僵硬的像个从未拍过照片的人。

拍完照片后,郑梓琪在旁边不满的问千玺,你怎么总往他们那边看啊。千玺先是纳闷,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总看着他们,然后想了想,回答说,大概认识的两个人不知不觉的就在一起了,觉得不习惯吧。郑梓琪低着头许久没有说话,然后嗯了一声。

防洪纪念塔边上,是一个用冰搭起的很高很高的城楼。刘志宏和郑梓琪玩性大发,拉着王俊凯就爬了上去。易烊千玺在下面一边喝热奶茶一边等着他们。不一会他就看见刘志宏毛茸茸的脑袋窜到了城墙上面向下张望,像在寻找什么。没一会郑梓琪也爬了上来。站在城楼边小孩子一样大喊了一声,“千玺。”千玺抬头望上去,一时竟觉得有点尴尬,不知道该怎么回应郑梓琪。叫郑梓琪?显得太过生疏。叫琪琪?又觉得俩人还没有亲密到这种程度。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又是一声沙沙的声音在叫他的名字,听一百遍也不会听错的,刘志宏的声音。千玺惊喜的转过头,甚至还带着怦怦乱跳的期许,果然,刘志宏的笑靥猝不及防的闯进他的视线。千玺觉得自己的心蹦的几乎都要跳出来了,他甚至想疯狂的大叫,志宏,宏宏。
然后王俊凯从刘志宏身后跑了出来,恶作剧一般的从背后抱住他,刘志宏带着那样的笑容回头跟王俊凯说话去了。
巨大的酸楚从千玺心中涌了出来。也是,跟喜欢的人出来玩,怎么会不开心呢。
风真冷。强颜欢笑一整天的疲惫从双脚泛滥至全身。跳一整天舞都没这么累过。眼前五彩斑斓的冰灯开始模糊,他似乎看见刘志宏惊慌的脸和他一声一声的在叫他的名字。世界完全变黑之前他终于想明白一件事,他喜欢刘志宏。对,就这么个破事。他喜欢他,在他知道了刘志宏喜欢的人是王俊凯的那一天。

醒来的时候看见趴在床边的刘志宏千玺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如果梦里刘志宏是跟自己在一起,那他情愿永远不要醒过来。
阳光落在刘志宏柔软的发上,圣洁的就像大天使长,仿佛这世界上除了光和他之外,就没有第三种东西存在。其他都是多余。
那么的高不可攀啊。从来都不是他易烊千玺能够伸手抓住的东西。他叹了口气,放下了伸出的手。
就这样盯着刘志宏不知看了多久,他终于醒了过来。习惯性的伸手揉一揉眼睛,睡眼惺忪的样子。千玺就笑了,他怎么一点都没变呢,怎么还跟十几岁陪他一起睡在公司时的样子一样呢。那时早就对他有了心动的感觉,只是藏着掖着,不敢说,也不能说。然后就这样错过了。在这点来说,王俊凯确实比他强了不知多少倍。
刘志宏露出酒窝惊喜的说,“千玺,你醒啦?醒多久了?为什么不叫我?”千玺笑着没有说话。他一直盯着刘志宏。他不想放过每一秒注视刘志宏的机会。他要将他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都清清楚楚的烙印一般打在脑海中。因为他知道,一旦出了这个病房,他就在没勇气看他一眼。刘志宏只有这个时候,是完全属于他的。

刘志宏帮他掖好被子,“医生说没什么问题,就是这两天你太累了,又有点水土不服,发烧了,只要住院观察一天就好了。”
“王俊凯呢?”千玺没来由的问了一句。
刘志宏的身子顿了顿,然后回说,“小凯哥先回重庆了。我想着留你一个人在这不放心,等你出院了我再走。”说着,从冰箱里变出了一盒榴莲,“医生说你得补补身子,我买了你爱吃的榴莲,现在吃点?”
他就是这么温柔的人。因为不放心他所以留下来陪他。北方的冬天买到这种亚热带水果也应该是走了不少地方才找到的。
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心疼自己。
不过他就是对谁都好啊,千玺想,即使在这里躺着的是王源,刘依林罗庭信或者任何一个家族的人,他都会这样细心的照顾吧。

躺了一天没吃东西,这榴莲绵软甜腻的味道正和千玺胃口。易烊千玺就着刘志宏的手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的太急,没一会大半个就下肚了,刘志宏突然拍了拍他,叹了口气,“别吃的太急了。眼泪都掉碗里了。” 他拿过来一张纸巾,轻轻的帮千玺擦着泪水。

“你什么时候走?”千玺问话的时候不敢看刘志宏。
“等会回宾馆。小凯哥要是能把机票改签到今晚就今晚走。”
没等刘志宏说完千玺心中就没来由的一阵气,他猛的一下把碗掀在了地上,声嘶力竭的喊了声,“滚!”
刘志宏愣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的收拾好碎在地上的碗,又捡起挂在窗边的外套。刚打开门,就被千玺拉着手腕拽进了屋里,被摔在床上的同时易烊千玺就欺身压了下来,一下下的啃着刘志宏的嘴唇。他想刘志宏大概会给他一巴掌或者踹他一脚然后骂他是个变态。然而他却没有。他只是轻轻闭上眼睛,等待着易烊千玺的下一个吻。
原来,我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我。刘志宏,你说这神不神奇。

吻累了的两个人互相依偎着躺在床上。千玺小心翼翼的询问刘志宏,“你没有跟王俊凯在一起?”
“当然没有啊。你怎么会这样以为?”
“我看报纸上。。。”
“小报上的花边新闻你也信!”
“你还跟他穿情侣装!”
“我刚进剧组的时候没带够棉衣,正好让他买的时候帮我带一件。”
“我不管,以后你只能跟我传花边新闻,只能跟我穿情侣装。。。我跟那个郑梓琪,我们什么都没有,她不是我女朋友,只是相亲认识后来见过两次面而已。我其实。。。只是想试探你是不是真的完全不在乎我,真的跟王俊凯在一起了。。。”
“是是是,我知道了。”他摸着他的头发,一副好脾气哄人的样子。就在千玺快睡着的时候,刘志宏在他身边轻轻的说了一句,“其实,今天我也挺不好受的。”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