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林

《Life Partner》【尊猿/一发完结】

苏城已凉:

《Life Partner》终生伴侣


 


Cp:周防尊x伏见猿比古


 


孤儿猿x监护人尊,虽然这点不重要,怕有雷者。


可以的话就往下看吧w






 


00.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前面变成一片废墟的大楼,连手臂被钢筋划伤的伤口都没有注意。


大概从来没有想过那个恶劣的男人会在最后一刻把自己推出去,然后他整个人都被砸下来的钢筋埋没。


“…”他哑了哑嗓子,想要说什么,可是最后却什么都没有喊出来,伏见猿比古的伤口流着血,沿着指尖到达了地面,地面已经出现了裂痕,远处逃命的人看到这片废墟中还有一个孩子急忙过来把他抱起来冲向安全的地区。


“伏见仁希…他还没有出来……”在人的背上,伏见猿比古才找回了一丝意识,他指着坍塌的楼房,声音有些沙哑。他的身体随着奔跑的人而抖动着,后来竟然连眼泪都抖出来了。伏见猿比古用流着血的手擦了擦自己的眼泪,最后咬着牙闭上了眼睛。


 


01.


 


他坐在长椅上,看着自己的脚尖发呆,土黄色的泥土地有几根被踩扁的草,歪歪扭扭地交织在一起,伏见猿比古用脚蹭了蹭,试图把它推起来,最后只有被弄脏的鞋子,那些草该倒的还是没立起来。


大概这就是注定的吧,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次睁开眼睛之后看到面前多了一双鞋子,仰起头就看见撞入视线的红色头发还有金色的眼睛。


“啊,这个孩子他……”福利院的院长在旁边尴尬地不知道该说什么,伏见猿比古是刚来这边的,因为性格的原因一直融不进集体,大概任何一个来这里领养孩子的人都希望找一个乖巧可爱的人吧。


伏见猿比古一直盯着面前的人看,对方也不示弱地盯着他。


“你叫什么名字?”他开口问他,伏见猿比古轻啧一声,不太想回答他,最后还是院长开口的:“他叫伏见猿比古,因为前阵子发生的地震才……”


他没听到对方说什么,只是听到了他离开时身上饰品晃动的声音,伏见猿比古低着头,果然没有人想要带他这种人离开,连伏见仁希也是。


院长推了推他,喊他起来跟着他们一起走,伏见猿比古一愣,对上了那个男人的眼眸,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了笑意。


 


“以后他就是你新的家人了,来,叫……”院长看了一眼周防尊,看他希望猿比古叫他什么,周防尊眸子闪了闪,然后开口:“尊先生,或者尊哥都可以。”


伏见猿比古别看目光不想去看他,但是最后还是忍不住偷偷抬起眸子去注视这个他将来的“新家人”,头发有些乱,和伏见仁希注意外表的性格完全不一样,眸子中带着懒散的态度,只是金色的眼睛显得很好看,耳朵上戴了耳夹,脖子上带着十字架的项链,还有裤子口袋边上那些垂下来奇奇怪怪的饰品,倒是和伏见仁希很像,只是比伏见仁希的气质成熟了许多。


像个黑社会老大。


伏见猿比古在心里这么吐槽,抓紧了自己的衣角。


 


02.


 


“尊先生,您还不起来吗?”伏见猿比古看着前面裹成一团的人,还有床头桌上烟灰缸里堆满的烟头无奈地叹了口气。他伸手把烟灰缸拿过来把里面的东西都倒掉最后再摆回原处。周防尊的床头桌上除了烟灰缸就是几盒烟。


丢得到处都是的袜子和内裤,已经和他生活了这么多年,也是习惯了他这样的性格,他却还总是说这样摆得明明很有条理。


伏见猿比古弯下腰帮他把裤子衣服捡起来打算丢到洗衣机去洗,在看了一眼依旧没有起床意思的周防尊,放弃了喊醒他的想法,在衣柜里帮他准备好穿的衣服之后走出了门。


 


十年,伏见猿比古把衣服丢进洗衣机的时候忽然想到,他竟然已经和周防尊一起生活了十年,已经成为了一个孤儿十年。


水倒入洗衣机,把白色的洗衣粉冲散最后变成液体卷成泡沫,伏见猿比古盯着绞在一起的衣服裤子,明明不会有交集的,就像他和周防尊。


 


“早啊……”他听到后面传来带着困意的声音,然后打了个哈欠,伏见猿比古扭过头,看见周防尊只穿着一条短裤站在那边,半眯着眼打着哈欠,眸中带着朦胧的睡意,似乎还没有从梦中醒过来。


“已经不早了,您今天不是还要去吠舞罗吗?”伏见猿比古把挂在外面的浴巾丢给他,“赶紧去冲个凉,然后出门吧。”


周防尊眨巴了一下眼睛,似乎还在模糊的状态,他被丢过来的浴巾盖住头,顿了很久才慢慢把浴巾拿下来慢吞吞地走进浴室里。


伏见猿比古轻啧一声,每天早上周防尊起来之后就是这样懒懒散散的态度,虽然平时他也是这样的。


毕竟一起生活了那么久,周防尊的习性他也摸得了如指掌了,伏见猿比古走进厨房,煤气点燃的一瞬间,咔哒的声音,还有火焰燃烧的热度和气味,他皱了皱眉。


从冰箱里拿出鸡蛋之后,一天算是这么开始了。


 


03.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周防尊看着站在厨房里准备早餐的人,似乎对他的感觉不一样了。他扭回头,看着镜子里乱糟糟的头发,用手抓了一下。


一个人的生活变成两个人的,牙刷杯两个摆在一起,他们的牙刷也靠在一起,用同一管牙刷,用同样的洗面奶。


周防尊随便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水面中模糊的倒影摇曳着,他伸手打破了水面,冷水有些刺骨,他皱了皱眉,最后还是将水调成了温的。


莲蓬头被放在了较低的地方,那是伏见猿比古的习惯,因为身高上的差异所以两人总是要调整莲蓬头的位置。


周防尊伸手把它拿下来,似乎已经很习惯很习惯他在身边的感觉了。


他这么想。


整理好一切之后,伏见猿比古早就把早餐放在了桌子上,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很简单的早餐。本来周防尊是不怎么喜欢吃早餐的,但是因为对方的习惯,导致他也慢慢地接受了这项习惯。


他咬着面包,烤的真脆。


 


04.


 


伏见猿比古想,他大概是喜欢周防尊的。无论什么时候都会考虑到如果这样做周防尊会怎么看他,做什么事情都会帮周防尊考虑好接下来应该做的,每天照顾着周防尊,偷看他,光明正大地和他走在一起,却不敢去碰触他,甚至连喜欢都不敢说出口。


八田美咲看着他这个样子很奇怪,询问他怎么了吗。伏见猿比古看了他一眼,犹豫了很久之后才开口:“美咲,你喜欢过别人吗?”


八田美咲的脸瞬间通红,他结结巴巴地说没有,然后又问他怎么会想到这个事情。


伏见猿比古摇了摇头,没有再解释什么,只是盯着终端的屏幕发愣。


在过了挺久自后,他才慢慢开口:“我或许,喜欢上了一个人。”


“什么啊,这样啊——”八田美咲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了然的样子,几秒之后他的反应弧才让这个信息传达到了他的脑子里:


“什么?!”


 


在回去的路上八田美咲还是在不停地询问他“那个女生”的事情,伏见猿比古轻啧一声,脚步走得飞快,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不过真的很意外啊。”最后他也放弃了询问,走在他身边笑眯眯地这么说。


“嗯?”伏见猿比古一愣,有些不解地看向他。


“我以为猴子你不会喜欢别人。”八田美咲的话让他略不满,但是却也没有说什么,他看了看远处的天空,因为夕阳的缘故有些泛红。有些像少女漫画里面的场景,他撇头看了一眼八田美咲,忍不住笑出声。


“感觉你变开朗了不少!刚开始那种拒人千里的态度真的是让人很想揍你。”八田美咲挥了挥拳头以表自己的态度,伏见猿比古轻啧一声,又变回了原来的表情。


 


——“我大概,对他不是那种喜欢,而是想要成为终生伴侣的喜欢吧。”


 


“哇,这么厉害。”八田美咲感叹,然后他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劲。


“等等,等等,他!??!”


 


05.


 


周防尊抽完了一根烟,看着烟灰缸里面的烟头,最后伸手把它们都倒进了垃圾桶里,灰被窗外吹进来的风吹起来,在空气中亮莹莹的,周防尊打了个喷嚏。


大概是有人在想他。他这么想着,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伏见猿比古。


吠舞罗的人都知道他对伏见猿比古的在意,草薙出云更是怂恿他去告白什么的,周防尊觉得有些可笑,首先是两人名义上的关系,其次就是年龄上的差异,虽然他不在意后者,但是不知道伏见猿比古在不在意。


草薙出云笑他,说能让尊这种直性子变得这么犹豫的,估计也就只有伏见猿比古一个人了。


周防尊不以为然,点起一根烟接着抽,他看见伏见猿比古和八田美咲从远处走来。


 


他掐灭了烟。


凛了凛目光。


 


06.


 


“我回来了。”伏见猿比古打开房门的时候注意到放在玄关的鞋子,他顺手把鞋子摆正放到鞋柜里,若有若无地埋怨了一句周防尊永远不放好自己的鞋子。他看着玄关旁边墙上摆着的全身镜,旁边洁白的墙壁似乎有铅笔记下的一些痕迹。


是他这几年身高的变化,伏见猿比古不由得上前再比划一下刚开始到周防尊家里的身高,忍不住轻笑出声。


他扭过头,看见周防尊看着他浅笑。


 


07.


 


——“尊先生,我不想让你当我的监护人了。”


“嗯?”


——“我想要当你的终生伴侣。”


“嗯。”








————————END————————




好甜哦wwww嘿嘿嘿(ノω<。)ノ))☆.。


我真的有在写东西哦,没有在张若昀的坑里面出不来哦,真的哦。


吸血鬼的我还是会写的啦XD在构思一个完美的结局给你们,比心。

评论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